汞汞

奥>来打>战队/金钟大唯
文炼绝赞上头中,推中也
只写清水,没有驾照
不会写文,文章都是乱写的


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棋昱】蔡程昱疗养报告

*总裁棋x抑郁症昱
*弘杨、超朋提及
*先婚后爱
*请善用退出功能
*本章琛书提及,tag要是打了不好那我一会儿就删

前言:我第一次看见期待be不期待he的场景我真的哭笑不得xx然后经过深思熟虑(有吗?),我就想说走两条线吧,hebe一起写,想看he的读者姐妹就看he的线,想看be的读者姐妹就看be的线,两全其美✺◟(∗❛ัᴗ❛ั∗)◞✺俺最近灵感枯竭,真的感觉,越写越流水账啧,可恶

咱们看个沙雕的东西再看文_(:D」∠)_

医生:做好病人醒不过来的准备
g7: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我觉得蔡蔡能醒那他就能醒,都听我的。这个问题不需要商量,蔡蔡能醒,都听我的





Chapter    3

        蔡程昱做了个梦,梦里他回到了那个虽然飘着大雪、但每天早上都会有温暖和煦的阳光照耀这片银白色大地的冬日。他梦见了在那栋老房子里,住对门的两家人,两人分食的一根冰棍,一道讨论了一个小时的数学题和一个轻轻的吻。
        那栋老房子的楼梯走起来总会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他和龚子棋在这个摇摇欲坠的楼道追追打打闹了15年,偶尔方书剑也会一起闹,不过更多的时候是蔡程昱单方面追龚子棋。每当听见楼道里传出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各层住户都会放下手中做的事情出来探个头:“哎呀,蔡蔡和子棋又来啦,小心点啊这楼梯不稳的。”

        龚家那会儿还没有发展起来,龚先生还是一个天天泡公司的社畜。蔡女士在各类社交场合混得风生水起,还在蔡程昱7岁那年抱回了在街头被冻得脸颊通红的方书剑。那年龚子棋7岁,蔡程昱7岁,方书剑3岁。
        龚先生常常因为工作原因回不了家,龚子棋到了晚上便只能自己洗锅煮饭。蔡女士有一次在无意间看见了小小的龚子棋踩在凳子上,奋力举起那口乌黑的大锅,白白嫩嫩的手上贴满了创口贴,被油溅到手臂了就拿水冲冲接着做饭。自那以后,龚先生只要一加班,蔡女士就会指挥着蔡程昱和方书剑一人拉住龚子棋一条腿把龚子棋拖进家里一块儿吃饭。一开始龚子棋还很拘谨,结果就这么过了一周之后原形毕露,还能为了一块红烧肉和蔡程昱争论半小时,殊不知缩在一旁的方书剑早都眼疾手快地抢走肉了。

        蔡程昱和龚子棋初中进了同一所学校同一个班甚至同桌,然后什么遵纪守法好班长和叛逆少年社会人的传言就流出来了。龚子棋听到后哭笑不得,看着一旁疯狂抄自己作业的蔡程昱,用手戳戳他的脸笑道:“诶,遵纪守法好班长。”回应他的是蔡程昱一把砸到他脸上的物理五三:“滚呐龚渣男。”
        “我觉得你要是多笑笑可能就不会有这种嗯……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的乱七八糟的传言了。”嘴里含着刚从龚子棋手上抢来的橘子味的棒棒糖的蔡程昱如是说。
        于是龚子棋一整天都顶着一张柴犬笑的脸在蔡程昱面前瞎晃悠。
        “嗯……你要不还是别笑了吧,太傻了。”蔡程昱终于忍无可忍地挡住自己的眼睛组织自己去看龚子棋的一张蠢兮兮的脸。
        龚子棋不怒反笑,拉开蔡程昱的手把脸凑到人面前,说:“傻也是给你看的。”
        蔡程昱眉一挑,举起五三做出一副要砸龚子棋脸的动作,笑着说:“哦哟龚子棋,你hin有前途啊。”

        龚先生在龚子棋初一的时候就自己开了家公司,如今龚子棋初三,而再过不久,龚先生只要谈下这笔好生意,他就能带着龚子棋离开这栋老房子去到更好的地方居住。蔡程昱知道这件事的时候还在给方书剑辅导数学,他一边盯着方书剑写题一边手舞足蹈地吐槽不愧是蔡女士养大的两个人理科思维跟打了死结一样,然后他就被龚子棋一句“我中考完要搬家了”给砸懵了。
       蔡程昱一口气堵在喉咙里,脸上神色复杂,支支吾吾地想说什么却说不出来,最后把龚子棋拉到楼道里问:“搬去哪?”
        “不知道,可能搬到离老爸公司近的地方吧。”龚子棋说。“那……那考一所高中的承诺呢?”蔡程昱又问。“……对不起。”
        蔡程昱的眼泪跟不要钱一样唰地就流下来了,他呆呆地站在原地,手指无意识地轻颤,哭得整个人都在发抖。这一下把龚子棋吓得不轻,他赶忙上前拥住蔡程昱,伸出手为他轻轻逝去泪水,又拍着他的背给他顺气。蔡程昱哭得一抽一抽的,伸出手想拿本书揍他却发现这是室外,然后这只手转了个弯软绵绵地砸在龚子棋左胸前:“说你是渣男你还真是……唔!”
        蔡程昱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心跳声大得仿佛整栋楼都能听见,他的脸颊染上一抹绯红,一时间竟也忘了推开面前的龚子棋。
        龚子棋你要是敢说这是兄弟的烙印我就一巴掌把你头拍飞。
        这是蔡程昱回吻前的最后一个想法。



        听到这个消息的五个人全都愣住了,黄子弘凡的好不容易止住的泪珠子跟断了线一样越掉越凶,梁朋杰低低地哭出了声,高杨的眼眶里也蓄满了眼泪,只不过强忍着没让他落下来。张超这会儿是真的忍不住了,跟其余三个人说了声出去解决点私事就拽着龚子棋的衣领走了。
        两个人推推搡搡地下了楼。电梯还没停稳,张超又伸手给了龚子棋一巴掌,用力得给龚子棋打懵了半天没回过神。“要不是为了你,蔡蔡何苦这样作贱自己。”张超一拳往龚子棋腹部打去,龚子棋硬生生接下来,堪堪向后退了两步,狼狈地走出电梯。“你说你到底好在哪里了让蔡蔡把你捧在手里放在心上这么多年。”要不是现在在医院,张超恨不得一砖头往龚子棋头上招呼把他砸醒。龚子棋抬眼看了看面前怒火中烧的张超,动了动嘴:“打够了吗?没打够你可以再打。”
        就在张超又准备动手的时候,方书剑提着小号包匆匆赶来,出声制止了张超,喘着气让张超带他上去看蔡程昱。他刚刚还在校管弦乐团里练习,收到梁朋杰的电话后把小号一提手机一拿就飙着小电驴来市医院。
        “方书剑,我……”“不用跟我解释了,你自己组织好语言等我哥醒了给他道歉解释去。”方书剑看都没有看龚子棋一眼,摁了电梯就开始询问关于蔡程昱的事情。电梯抵达发出了“叮”的声音,方书剑走进电梯后,转过身对龚子棋说:“我不需要解释,我只要你还我一个健康快乐的哥哥。”

        龚子棋看着面前缓缓关上的电梯门,咬了咬唇,好像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摁开通讯录。电话里传来“嘟嘟”两声就被接通了。
         “喂,爸……”

         “我哥他……现在怎么样?”方书剑看着躺在ICU里的蔡程昱,眼底里的担忧又重了几分。“失血过多,自杀未遂,救是救回来了,但……”高杨突然不说话了。四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还是张超硬着头皮说:“医生说做好蔡蔡醒不过来的准备。”
        这个消息对于方书剑来说简直五雷轰顶,他愣愣地盯着蔡程昱看,看着看着就哭出来了。方书剑就开始想啊,思绪飘回蔡程昱出嫁的那天,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他就这样跟着蔡程昱,一个脚印深一个脚印浅地往龚子棋家走。冷风直往他俩领口里钻,他俩走得极其缓慢,方书剑就希望这段路能再长一点,让他的哥哥再慢些走进那个冷冰冰的宅子里。
        蔡程昱看着冻得直搓手的方书剑,把脖子上的围巾摘下来,仔仔细细地给方书剑围上,边围还边训:“叫你出门多带条围巾多穿件衣服你不听,你看现在冷不死你。”方书剑没敢推脱,他乖乖地等哥哥给他戴好围巾继续走路。
        “我嫁过去啦,你要好好照顾咱妈,她老了,这冬天怕是难熬得很,你说今年怎么这么冷啊!”蔡程昱呼出一口白气,勾起一个笑容,脸上的三颗小痣就跟着动,“诶,你和你那个小周学长,现在怎么样?”方书剑这下子就有勇气推开蔡程昱了,他追着蔡程昱打,一张脸红彤彤的,也不知道是被冻的还是害羞的。方书剑说:“你好八卦啊哥!!!”
        后来他们还是走到了龚家门口。方书剑问过蔡程昱为什么拒绝了龚家开车接送,蔡程昱说:“我想看看这条路啦!你看,往右边看能看见早上咱经常会去的早餐店,那儿的豆浆超好喝!前面还有覃姨的粉店,要是有机会我还要过来吃筒骨粉!往左看,你看,那是不是你在读大学的标志!”方书剑顺着他的手指看去,标志什么的他也没看清,倒是雪后阳光刺得他眼睛疼,疼得他眼睛干干的,想哭也哭不出来。
        龚子棋和蔡程昱的婚礼办的也不算盛大,请了两家人和两家的亲戚以及龚家的几位合作伙伴。蔡程昱穿着白西装戴着白头纱出来的时候,蔡女士把蔡程昱的手交到龚子棋手上的时候,方书剑在下面哭得头晕。他觉得蔡程昱这一身白更衬得他整个人都毫无血气的,像只被关在笼子里的金丝雀,黯淡无光。


        “哥,我跟你说,”方书剑狠狠抹了一把眼泪,哽咽着说,“我和、和琛哥现在很好,琛哥、琛哥是首席长号呢,可厉害了,他今年、今年情人节的时候,跟我求婚啦,说等我、等我研究生毕业就、就结婚,咱妈同意啦,就差、差你的意见了,你同不同意啊哥?”
        张超搂着梁朋杰,伸手给人揩去眼泪,低声说没事啦蔡蔡会醒的。梁朋杰也不说话,就静静地听,偶尔伸手擦一把眼泪。黄子弘凡紧紧握着高杨的手,明明自己都哭得稀里哗啦的还要说话。黄子弘凡说:“哭、哭什么啊哭,蔡蔡又不是、不是永远醒不过来了!”高杨回握黄子弘凡的手,拍拍他示意他别说啦,当心呛着自己,黄子弘凡也就收声了。
        一时间,整条楼道里也就只能听见轮子滚动的声音、几阵急促的脚步声和几声抽噎。





        “哥,你说怎么什么不好的事情都发生在冬季呢。”方书剑轻轻地问。
        但这次没有人回答他了。

——tbc——

我感觉我就像道数学题,我太难了(。)

接稿一时爽赶稿火葬场

然后还是照例统一回复评论

给虐g7的姐妹:俺肯定往死里虐放心吧

给心疼蔡蔡的姐妹:我自己写我都快哭了我感觉我就像个后妈_(:D」∠)_

给要求be的姐妹:决定两条线都写啦到时候照自己的喜好看就好了

给召唤大四角的姐妹:没……没脑子写了,一下太多人我容易乱,看看《假组织》就知道,牛头不对马嘴的1551

给要看佳哥出场的姐妹:be线应会安排佳昱户晓,毕竟我首吃这一对xx

给那位患病的姐妹:要加油哇!!!!(ง •̀_•́)ง


以及不要在评论区吵架哇,无论是唯粉还是cp粉看文我都不介意的,只要大家能看得开心就好了

评论(67)

热度(11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